RBA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 V6.0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Code of Conduct v6.0 責任商業聯盟 ( 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 簡稱 RBA ) (前身為電子行業公民聯盟 ( Electronic Industry Citizenship Coalition, 簡稱 EICC ) 行為準則為電子行業或電子為主要組成部分的行業及其供應鏈制定一套規範,從而確保工作環境的安全工人受到尊重並付有尊嚴商業營運合乎環保性質並遵守道德操守,涵蓋的規範為:


RBA-宣言政策

勞工政策

旭立科技在入職前會進行「員工宣導」並明確宣示保護員工人權,包含從基本的遵守法規要求、就業自由、人道待遇、禁止不當歧視與性騷擾,並建立多元有效的溝通機制、健全薪資福利、提供多元的訓練發展機會,提倡就業自由,所有的工作都是自願性的。 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雇主不得僱用未滿15歲人員,嚴禁雇用未滿法定最低就業年齡之童工,並確保未成年員工之身心健康與安全及禁止安排危險性或有害性的工作。旭立科技勞工政策內,明定禁止使用童工,確保絕無雇用未滿法定最低就業年齡之童工,並確保未成年員工之身心健康與安全,禁止安排危險性之工作。針對在職員工,會進行年度培訓,並於公司網站及內部信箱等宣導,確保同仁能確實了解RBA政策內容與精神。

道德政策

旭立科技於所有員工不得從事任何違法之商業行為,並應嚴守迴避利益衝突之原則,且禁止接受一切私人的佣金、回扣或其他顯然不相當之各種形式之利益。

環安衛政策

◆善用資料,節能減廢,降低污染對環境之衝擊。 ◆尊重生命,風險管控,降低危害對人員之衝擊,持續改善。 ◆符合法規,配合環安衛政策之推動。 ◆加強宣導,預防污染,落實管理系統之執行。 ◆貫徹訓練,安全觀察,養成安全衛生文件之職場。 ◆全員參與,永續經營,達到環保、安全與經濟三贏之目標。 旭立科技持續不斷的努力推行環境管理,營造健康舒適的工作環境。在環境管理系統上,持續維持ISO14001之國際驗證及系統有效運作。因應歐盟RoHS要求,旭立科技取得IECQ QC080000之國際驗證,符合歐盟相關指令要求;營造健康舒服與高品質生活環境,實踐環安理念成就永續經營。並規劃執行完成GHG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及公告。

無使用衝突礦產政策

衝突礦產,是指錫 (Sn),鉭(Ta),鎢(W),金(Au) 來自於剛果民主共和國或鄰近國家衝突區域之礦區。 由於該衝突區域被非政府武裝團體所控制,進行非法採礦且造成侵犯人權。 旭立科技承諾所有產品之來源沒有來自剛果及其周邊國家,以及這些國家內任何武裝力量控制區之衝突礦產。 並要求供應商簽署「衝突礦產調查模板 ( CMRT ) 」、「衝突金屬來源調查表及不使用衝突金屬宣告書」、「供應商承包商RBA承諾書」進行調查,原物料中禁止使用衝突礦產,以滿足來自客戶及法律法規的要求。

HSF政策

旭立科技推動綠色採購、保護地球、符合客戶及法律法規要求、持續改善。